繁體 | ENG
 

【#創科】自動殺菌門柄 開門關門不必怕

 

  細菌無處不在,門柄更是細菌的最佳溫床,觸摸一次門柄,隨時染上化膿性炎症、猩紅熱、泌尿生殖道感染、肺炎等惡疾。調查發現,單單是冰箱的門柄,已藏有數以百萬計細菌。為避免觸摸門柄,筆者選擇用紙巾包裹柄身,開門後再丟掉髒紙巾。一次,筆者目睹有人站在商場門前良久,心感奇怪,甫推開門,那人立即閃身而出。轉念一想,那人為了不碰門柄,竟呆站著等人推門。

 

  幸好,本港三名中學生發明了「自潔門柄」,利用開關門產生的動能,配合消毒塗層,瞬間清除門柄細菌。「自潔門柄」去年走出國際,勇奪「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獎,本月底將於維園科技展展出。

 

  拉開「自動門柄」時,動力轉化為電,待二氧化鈦塗層吸收紫外光,再進行內部反射,激發二氧化鈦,可即時殺掉99.8%細菌。現時,「自動門柄」造價僅港幣百多元,現正進行優化,日後可望再減低成本。

 

  「維園科技展」展期由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二日,設有「新一代創科展覽」,展出青年人的傑出創新發明。【#創科】

 

#創科 #新一代 #自潔門柄 #創科驅動成就夢想科技展

 

 

「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

 
日期:6月29日 - 7月2日
 
時間:10:00 - 21:00
 
地點: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
 
費用:費用全免,歡迎參觀!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