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2017粵港澳大灣區機械人精英邀請賽

  

  「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將分為三個部分:「航天放飛中國夢」、「2017粵港澳大灣區機械人精英邀請賽」、「新一代維園創科博覽」。

日期:6月29日 - 7月2日

時間:10:00 - 21:00

地點: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

費用:費用全免,歡迎參觀!

 

活動內容:

2017粵港澳大灣區機械人精英邀請賽

    VEX機器人工程挑戰賽是中國科協認可的比賽項目, 被納入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 至今已推廣了10年, 是一項深受當代青少年 歡迎的智力開發活動, 在全國各地產生了廣泛的社會影響。

比賽項目:

VEX EDR 2017 – 2018 Game- IN THE ZONE
VEX IQ 2017 – 2018 Game – RING MASTER
 
隊伍數量:
香港: 60隊,  澳門: 14隊,  廣東: 30隊。合計約600人
 
 
 
 
羽毛球「人與機械」互動體驗
 
    
 
羽毛球機械人:
 
  此款羽毛球機器人是全球首款運動陪伴系列智慧型機器人,擁有雲操控管理、自主定位系統、高速運動目標捕捉、主動避障、多機協同、語音辨識交流等多項國際領先技術。它在造型上是由一個運動底盤搭載橫豎兩個方向的球拍,更重要的是其配套設備上的兩個感應探頭,機器人能夠對快速移動的羽毛球精准定位,並快速處理資訊,揮動球拍做出反應,而這一系列動作都在僅僅1秒內就能完成。
 
  曾受到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等國家領導人的青睞。李克強總理在今年考察成都菁蓉創客小鎮時,與羽毛球機器人切磋球技,雙方打成1:1平,羽毛球機器人成為網紅,名聲大躁。
 
  世錦賽乒乓球冠軍王勵勤曾與創品羽毛球機器人上演激烈對戰,雙方多拍幾十回合。王勵勤連連稱讚該款機器人技術之高超。
 
 
 
機械人活動主題展示
 
 
 
 
無人機航展表演
 
產品介紹:
針對室內和半室內場地, 運行50架以內的飛行器編隊表演。
運用室內精準定位技術, 排除室外的天氣幹擾, 擴展試用場景。
通過與不同藝術團隊合作, 用無人機展現科技和藝術相結合的創意飛行表演, 傳達科技美學的視覺效果。
 
 
  

 

 

 

 

「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

 
日期:6月29日 - 7月2日
 
時間:10:00 - 21:00
 
地點: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
 
費用:費用全免,歡迎參觀!
 
主辦單位: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
合辦單位:中國科學技術協會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
                   亞洲機器人聯盟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
協辦單位:中國宇航學會
                   中國科技館
                   中國自然科學博物館協會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