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轉載自明報網站

 

羽毛球人機對決 港少將大炒機械人 

一連四日在維園舉行的「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今天是最後一日,仍吸引不少市民到場參觀。「羽毛球人與機械互動體驗」展區更邀請了4名本地青少年運動員與羽毛球機械人切磋,進行「人機對決」。

4名羽毛球運動員李澤偉、周景苓、楊芯宜和陳延澤與機械人比賽,均以大比數勝出。李澤偉率先與羽毛球機械人展開對決,機械人速度毫不遜色,李澤偉開球後它馬上揮拍接球,引起現場觀眾的歡呼聲。可惜最後不敵真人,李澤偉以21比4獲勝。

李賽後表示,機械人表現比他想像中好,整體反應速度很快,但認為機械人打邊界球的速度可以再提高。以21比1獲勝的周景苓認為,機械人適合與初學者對練,若要做專業的訓練機械人,速度方面需要提升。

陳延澤伙拍楊芯宜與羽毛球機械人對打,兩人以21比3獲勝。陳延澤說,預想不到機械人可以做到與人接近的水平,反應很快,又指平常只在網絡上看到運動機械人,是次能親身和機械人對打,感覺神奇。他表示,因為該機械人只能由下至上打球,有所不足,但認為沒有人對打時也可與機械人練習發球技能及定點訓練技術。楊芯宜亦稱,因為對戰的機械人較矮,沒有身高優勢,認為如果機械人能伸縮,可以更主動去打球會更好。

羽毛球機械人由一個運動底盤及球拍組成,是全球首款「運動陪伴系列」的智慧型機械人,有自主定位、多機協同等功能,配合感應器可以對高速移動的羽毛球定位,即時做出揮拍動作。

短片: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702/s00001/1498985116523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