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

大型民族舞劇《孔子》首度來港

  今天(7月1 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大日子,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下稱慶委會)主辦、孔教學院合辦的大型民族舞劇《孔子》首度在香港演出,現場6000名香港市民在紅磡體育館共慶歡騰。

  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經濟保持平穩發展,民主政制依法穩步推進,各項社會福利不斷改善,充分體現「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香港背靠祖國,得到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國家提出「一帶一路」倡議,我們要抓緊這個機遇,與國家一同再創輝煌。期望社會各界繼續同心協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揮香港優勢,為國家與香港的發展貢獻力量。

  舞劇《孔子》創排於2009年,由中國歌劇舞劇院傾力演出,由孔子第七十七代後人孔德辛擔任舞劇總導演,至今在全球共上演100多場。舞劇以華麗而多樣化的舞蹈藝術形式,展現孔子一生輝煌的傳奇,7月1日及7月2日兩晚在紅磡體育館演出。

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左6)、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右5)與一眾嘉賓合照留念。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