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系列活動

「風情絲路 彩墨香江」當代名家作品展、
「港蒙倩影」兩地攝影比賽暨聯展
開幕典禮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下稱慶委會)6月28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風情絲路 彩墨香江」當代名家作品展、「港蒙倩影」兩地攝影比賽暨聯展的開幕典禮,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慶委會籌委會首席會長黃敏利、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包商銀行監事長李獻平、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呼倫貝爾攝影家協會主席郭偉忠、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香港內蒙古工商聯合總會、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常委陳健文、工聯會特區攝影學會會長劉錦麟、心連大地攝影會會長陳俊濠、中華優秀文化傳承基金會理事長周冰擔任主禮嘉賓。
 
  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在致辭時表示,慶委會與中國美術家協會合辦的「風情絲路 彩墨香江」當代名家作品展,以過百幅中國傳統的水墨畫、書法作品為載體,描繪香港以至「一帶一路」的故事。希望各位市民在內地及港、澳過百位藝術名家的筆下,都能感受到「香港情、中國夢」。
 
  今年除了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同時是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周年的大日子,慶委會特意舉辦「港蒙倩影」兩地攝影比賽暨聯展誌慶。鄭耀棠表示,港、蒙兩地從不乏交流,隨著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更將這兩個地域上處於南北兩端的地方緊緊扣連在一起。除了舉辦這次展覽,慶委會更會在今年7月舉辦交流團,讓500位青年遠赴內蒙,親身了解內蒙的發展及風土面貌,促進兩地交流。
 
  開幕典禮上亦舉行了「港蒙倩影」兩地攝影比賽的頒獎典禮,40多幅勝出的作品,與港、蒙兩地數十位攝影大師的300多幅精彩相片一同展出,慶委會期望這次光與影的巡禮,除了記錄著兩地攜手走向世界的足跡,亦讓兩地人民分享到國家發展所帶來的喜悅。
 
  展覽由6月28日至7月4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公眾人士免費入場。
 
 
 
 
 
 
更多資訊:
 
「風情絲路.彩墨香江」當代名家作品展:http://www.hkcacelebration.hk/news.php?id=73
 
「港蒙倩影」兩地攝影比賽暨聯展:http://www.hkcacelebration.hk/news.php?id=72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