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系列活動揭幕典禮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下稱慶委會)在全港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今天晚上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揭幕典禮,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社會工作部副部長李運福及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多位慶委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籌委會」會長,「銀河新星青年歌唱大賽」籌委會執行主席陳影彤及成員應邀出席主禮。典禮後隨即舉行慶回歸系列活動之一的「銀河新星青年歌唱大賽」,20組青年爭奪冠軍寶座。
 
  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致辭時指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大日子,慶委會舉辦超過530多項活動,預計有超過100萬人次參與,讓每一位香港市民都可以親身感受到慶回歸的喜悅。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一直保持繁榮穩定,「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落實,我們都感到自豪。在祖國全力支持下,香港社會同心協力,在未來的日子,香港會繼續再創輝煌。
 
  揭幕典禮後是「銀河新星青年歌唱大賽」的決賽,鄭耀棠表示:「青年人是香港社會的未來,希望每個青年人在成長過程中找到志向,並且有機會發揮潛能,日後在社會不同舞台上繼續發放正能量,攜手推動香港社會發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持續增撥資源,透過不同資助計劃以及與不同的非政府機構合作,舉辦青年發展活動,鼓勵青年朋友探索自己的興趣、志向。近年,政府推出「學生運動員資助先導計劃」、「『一帶一路』交流資助計劃」、「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青年發展基金」、「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等,擴闊青年視野,為香港未來發展培育人才,讓他們一展抱負,推動社會多元發展。
   
  張建宗指出:「青年工作是候任行政長官在政綱上的施政重點之一,作為新政府的政務司司長,我將會主持新成立高層次的『青年發展委員會』,致力解決青年在學業、事業和置業方面的困難,增加青年議政、論政和參政的機會。」
 
  在典禮上,大會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支票移交儀式,鄭耀棠感謝敏華控股的黃敏利博士、林龍安、李賢義、萊蒙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孫少文博士、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景鴻集團、王庭聰、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鼎億集團投資有限公司、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東莞社團總會、立橋金融集團、張廣軍等一眾善長、各方友好等的大力支持,讓慶祝回歸20周年的系列活動可以在香港各處百花綻放。
 
  張華峰、張學修、譚錦球、張夏令、詹美清、王槐裕、梁麟博士、李梅、陳競德、李國基、徐炳光、張詩敏均有出席今晚的揭幕典禮。

 

揭幕典禮支票移交儀式:http://www.hkcacelebration.hk/news.php?id=81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