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民族舞劇《孔子》

日期及時間:7月1日(晚上9時半)、7月2日(晚上8時)

地點:香港體育館 (紅館)

門票安排:http://www.hkcacelebration.hk/news.php?id=75

 

  

      

  舞劇《孔子》由「序.問」、「亂世」、「絕糧」、「大同」、「仁殤」、「尾聲.樂」構成。劇情從參政進諫,周遊列國,危困絕糧,弦歌幽蘭,晚年歸魯,修改《詩經》,撰寫《春秋》,制禮作樂等情節,展示了在藝術上提出「盡善盡美」最高理想的孔子一生。

  劇情選取了孔子周遊列國的生命歷程,這是一次不斷碰壁的旅程,一次無法完成夢想的不歸途,一次求而不得的坎坷路。

  亂世,國君昏庸,沉溺女色,問政孔子,卻又形同虛設;臣奸佞獨斷,勾心鬥角,陰謀叢生;孔子進諫,推行禮制仁政,卻無力回天。宮廷的爭鬥終於牽連孔子,孔子被迫奔亡:在危困絕糧的風雪之中,孔子仿佛見到了理想的大同世界……戰爭頻仍,難民流離失所,桃花源一般的杏林變成了戰場。黑暗中,歸途裡,幽蘭操不再是自傷自憐的琴歌,而是任重道遠的頌唱;看似歸途,大「道」仍在路上……。

  舞劇《孔子》創排於2013年,首演獲得了「2013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優秀劇碼獎;孔德辛獲優秀青年導演獎;胡陽、唐詩逸獲優秀表演獎;陽東霖(服裝設計)獲優秀舞臺美術獎等殊榮。一年間,《孔子》共上演100多場,獲得各界讚譽,並被列為「2014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首演劇碼。

(內容出自官方網頁)

 

合辦機構:孔教學院

演出單位:中國歌劇舞劇院

支持機構:民政事務總署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