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萬人聚鬧市 同慶回歸樂

                               香港各界慶回歸14周年嘉年華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14周年的大日子,由15個團體組成的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主辦、民政事務總署協辦的「各界慶回歸14周年嘉年華」於71日在中環鬧市舉行,與眾同樂,共同分享這個特別日子的喜悅。 

 

 

嘉年華在中環遮打行人專用區及遮打花園舉行,典禮儀式邀請到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周俊明、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詹永新、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張明、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及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社工部部長張鐵夫擔任主禮嘉賓。各嘉賓與發起團體代表一起主持放出5,110個氣球儀式,寓意香港已回歸祖國懷抱5,110日。 

 

 

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在致辭時表示,14年只是世界長河中的一瞬間,但香港在這段時間經歷不少風浪,戰勝亞洲金融風暴和世界金融危機。經濟不斷向前發展,人民生活不斷改善。這些成果都是所有市民和特區政府兩任行政長官的共同努力,以及中央大力支持而得來。 

 

 

慶委會邀請了本地及鄰近地區40個表演團體,提供50多項表演,包括專程到港的四川都江堰友愛學校的傷健同學表演輪椅舞《變》,以及有中國廣西柳州市代表演出樂器及民族舞表演。還有解放軍駐港部隊、香港單車協會及各中小學代表隊的花式單車、滾軸溜冰、舞龍、武術、不同舞蹈等表演。令不少市民駐足欣賞,看到精彩之處更頻頻歡呼叫好。 

 

 

大會同時又設有20個攤位,示範剪紙及糖膠公仔等中國傳統工藝,亦設有親子遊戲,深受歡迎,吸引不少家長帶同小孩排隊,不時出現人龍,氣氛熱烈,為回歸紀念日添喜慶的色彩。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