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載自人民網

“風情絲路 彩墨香江”當代名家作品展在香港開幕

6月28日,香港市民在展覽上參觀攝影名家作品。當日,“風情絲路彩墨香江”當代名家作品展,香港、內蒙古兩地攝影比賽暨聯展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開幕典禮。這是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上百名書畫、攝影界人士出席活動。

http://ydyl.people.com.cn/BIG5/n1/2017/0629/c411837-29371344.html

 

轉載自大公網

蒙港留倩影 彩墨頌香江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及內蒙古自治區成立七十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下稱慶委會)昨日起至七月四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辦「風情絲路 彩墨香江」當代名家作品展,及「港蒙倩影」兩地攝影比賽暨聯展。前者由慶委會和中國美術家協會合辦,展出逾百幅當代名家的水墨畫精品,當中香港主題的作品二十幅,內地主題的作品十餘幅,另有六十餘幅關於「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作品;後者則展出四十多幅攝影比賽勝出的作品,以及香港、內蒙古兩地數十位攝影師的三百餘幅作品,一同呈獻藝術家眼中的絲路之美,以及內蒙古和香港各具特色的風土人情。

主辦方昨日上午舉行開幕禮。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慶委會籌委會首席會長黃敏利,包商銀行監事長李獻平,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呼倫貝爾攝影家協會主席郭偉忠,香港內蒙古工商聯合總會會長、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常委陳健文,工聯會特區攝影學會會長劉錦麟,心連大地攝影會會長陳俊濠,中華優秀文化傳承基金會理事長周冰應邀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

鄭耀棠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將香港、內蒙古這兩個地域上處於國家南北兩端的地方緊緊聯繫在一起。慶委會主辦此次活動意義非凡,加強香港特區與內蒙古自治區之間的相互了解,加深市民對兩地文化的認識,並促進兩地的文化交流。慶委會與中國美協合辦的「風情絲路 彩墨香江」當代名家作品展,以過百幅中國傳統的水墨畫、書法作品為載體,描繪香港以至「一帶一路」的故事。他希望參觀者通過觀賞這逾百位來自內地、香港及澳門藝術家的作品,能感受到「香港情、中國夢」。

劉大為則表示,此次參展作品中,除了描畫內地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景色,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更特邀二十名內地與香港畫家,描繪二十幅香港主題的水墨作品,包括香港維港、太平山、東平洲、大澳漁村、旺角鬧市,以及二○○七年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周年之際,中央政府贈送給香港的一對大熊貓「樂樂」與「盈盈」等。劉大為也特別為此次展覽創作水墨作品《東方之珠》。

工聯會特區攝影學會為「港蒙倩影」的承辦方之一,該會會長劉錦麟介紹,比賽分為青少年組和公開組,參賽者以香港及內蒙古人文風光為題材,最終四十餘幅作品勝出。其中公開組一幅名為《香港之美》的作品摘得桂冠,拍攝者許有達透過相機捕捉匯演中煙火與煙花的完美結合,凸顯維港夜景的層次感。

除上述機構外,承辦機構還包括心連大地攝影會、內蒙古自治區攝影家協會,以及內蒙古旅遊攝影家協會等。協辦機構則有香港內蒙古工商聯合總會、內蒙古工商聯和蒙商協作委員會等。

該展覽免費開放至七月四日中午十二時。今日至七月三日,每日開放至晚上八時。詳情查詢可電36525700。

http://www.takungpao.com.hk/culture/text/2017/0629/93116.html

 

轉載自文匯網

【喜迎回歸20周年】

「風情絲路」「港蒙倩影」兩展開幕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辦的「風情絲路 彩墨香江」當代名家作品展、「港蒙倩影」兩地攝影比賽暨聯展,昨日在中央圖書館展覽館開幕,展期至7月4日。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等共同主禮。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與中國美術家協會合辦的「風情絲路 彩墨香江」當代名家作品展,以逾百幅中國傳統水墨畫、書法作品為載體,描繪香港以至「一帶一路」的故事,讓香港市民通過內地及港澳逾百位藝術名家的妙筆,感受到「香港情、中國夢」。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也是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周年,慶委會特意舉辦「港蒙倩影」兩地攝影比賽暨聯展誌慶,四十多幅比賽勝出作品,與兩地數十位攝影大師的300多幅精彩相片-同展出。

鄭耀棠表示,香港和內蒙古自治區從不乏交流,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更將這兩個地域處於南北兩端的地方緊緊扣連在一起。慶委會通過這次「港蒙倩影」光與影的巡禮,記錄兩地攜手走向世界的足跡,亦讓兩地人民分享國家發展所帶來的喜悅。

他續說,慶委會將在7月舉辦交流團,讓500位香港青年遠赴內蒙古自治區,親身了解當地的發展及風土面貌,促進兩地交流。

出席主禮嘉賓尚有慶委會籌委會首席會長黃敏利,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包商銀行監事長李獻平,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呼倫貝爾攝影家協會主席郭偉忠,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香港內蒙古工商聯合總會、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常委陳健文,工聯會特區攝影學會會長劉錦麟,心連大地攝影會會長陳俊濠 ,中華優秀文化傳承基金會理事長周冰等。

http://paper.wenweipo.com/2017/06/29/HK1706290064.htm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