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龍獅匯演嘉年華」前瞻:

金龍醒獅維園躍動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將會舉行多個大型慶祝活動,其中將會在6月30日至7月2日假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慶委會大會總指揮曾向群、夏德建師傅和巡遊隊副指揮羅師傅,6月28日在維園向傳媒簡介「龍獅匯演嘉年華」的活動詳情,現場還展示了部分嘉年華上會出現的醒獅和金龍。

 
  舞獅是中國流傳千年的民間習俗,每逢國家慶典、地方廟會,必有舞獅團陣助興,不但能促進情感交流,更可藉此鍛鍊身體。慶委會今年舉辦「龍獅匯演嘉年華」,以舞獅打鼓助慶,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除了讓市民可以共同歡慶之外,亦寓意著大展鴻圖、歡欣鼓舞、普天同慶等吉祥喜慶的意義。
 
  在維園「龍獅匯演嘉年華」,將共有代表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的400頭醒獅、多條金龍、2條大金龍,除了在維園展示之外,他們亦會在7月1日早上九點半從鰂魚涌公園出發,一路巡遊至維多利亞公園,市民可沿途圍觀及參與巡遊,近距離目睹龍獅舞動、穿梭香港幹道的空前盛況。
 
  維園內的「龍獅匯演嘉年華」更設有不少互動攤位,例如傳統青陣展示、香港特色龍獅道具展示、醒獅紮作體驗、彩繪工作坊等,讓市民既可參觀及認識龍獅文化,同時亦可親身感受,共慶回歸祖國的歡欣。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