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

媒體報道

 

媒體:香港商報

日期:2018-07-01

標題:逾千人參觀維園大灣區主題展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昨日開幕,逾千人到場參觀,氣氛熱鬧。現場除有大型龍獅表演外,亦有多項展示大灣區情鶪的內容。
 
    張廣軍:冀增市民了解灣區
 
    「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昨日11時進行揭幕儀式,參與嘉賓包括: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李運福、廣東省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袁俊、慶委會首席會長張廣軍、香港龍獅節籌備委員會召集陳鑑林等。
 
    張廣軍在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綱領是由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可見國家對此戰略的重視,同時亦將為香港帶來新機遇。希望通過是次展覽,增加市民對大灣區的了解,繼而參與大灣區的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陳鑑林則表示,大灣區城市中,香港、深圳及廣州在過去發展得最好、最快,未來將繼續帶領其他城市參與到大灣區發展當中。他指,是次展覽另一焦點是龍獅文化,希望未來大灣區城市除經濟方面的交流外,會有更多文化交流,亦期望大灣區城市能仿效香港每年舉辦龍獅節,推廣及傳承中國文化。
 
    袁俊:港屬灣區發展主力
 
    廣東省社科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亦特意在場內設了展區,介紹對大灣區的研究成果,袁俊介紹指粵港澳大灣區是世界灣區群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地區生產總值亦最大,未來增長潜力巨大。他指,香港在大灣區地市中有獨特優勢,包括一國兩制體系、法制、教育和創科方面都值得其他城市借鏡,他認為,香港將是大灣區發展的主力軍、亦是主戰場。
 
    另外,工聯會亦在會場舉辦三個「大灣區技能比賽」,主題分別為:焊接技能、发型化妝、廚師廚藝。為此,工聯會在展覽亦設有三個相應的攤位,展示不同的技能。有關工會代表亦會在三天的展覽中,分別上台示範及講解,加深市民的認識。
 
    工會望灣區合作增水電工工作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金屬銲接工會自2016年開始,已在香港舉辦過兩屆職業技能競賽,廣受認同及歡迎,如今更有意配合國家發展,將比賽推廣至大灣區,讓香港和大灣區的從業員有更好的技術交流。
 
    香港金屬銲接從業員協會理事長蔡奕彪指出,香港現時「水電工」人數約15000人,在多個大型基建,包括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等即將完工后,工人即面臨開工不足情况,希望通過大灣區城市的合作,令基建增加,從而令「水電工」工作量亦有所提升。
 
    展覽昨日起一連三日在維園舉行,除有大型龍獅表演外,更有多項展示大灣區情鶪的內容。焦點包括今日舉行的大型龍獅巡游,將有400隻舞獅、2條大金龍參與;展覽現場亦有龍獅表演、龍獅文化展示、傳統文化表演及親子工作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將聯同慶委會主持今日的開幕儀式。
 
    市民對展覽亦相當熱情,翁太稱:「展覽很精彩,好多澫睇,平時好少機會見到甘多龍獅。」她又表示,祖國一步步強大,現在香港又可以加入大灣區,自己亦倍感高興。年過70的譚婆婆表示:「大型醒獅頭和金龍最靚,見到都好開心。」她又指,今年是香港回歸21周年,社會愈來愈安寧,很值得慶祝。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