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

張廣軍致辭稿

(2018-07-01)

  尊敬的林鄭月娥行政長官、王志民主任、何靖副主任、陳良賢副省長、譚本宏司令員、趙建凱副特派員、鄭耀棠執行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市民、各位傳媒朋友,大家中午好!
 
  每年的七一都是值得慶祝的日子,今天大家齊聚一堂,在這裡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  龍獅匯演嘉年華”活動,我覺得非常有意義。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一周年籌委會,向全港市民送上節日的祝福,祝願香港繁榮穩定,祝願廣大市民安居樂業,並向出席今日盛會的嘉賓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當前,國家進入新時代,香港發展進入新階段,香港也迎來新的發展機遇,社會各界最關注和熱烈討論的就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今年中央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將“粵港澳大灣區”與“京津冀區域一體化”“長江經濟帶”一樣,上升到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高度。香港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4月初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走訪了大灣區3個城市。特區政府還推出了一系列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的配套政策。4月下旬,32名香港立法會議員亦組團赴大灣區考察。可以說,香港、澳門和內地都高度關注大灣區建設,熱切期盼國家有關粵港澳大灣區政策的推出。因此,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今年圍繞“粵港澳大灣區”主題設計有關慶祝活動,配合宣傳“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國家戰略,推動廣大香港市民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可謂是正當其時,順應民意!
 
  今次的“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內容豐富、精彩紛呈,既有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介紹大灣區總體概況、展示大灣區部分城市風貌、創新科技產品及香港政團社團對建設好大灣區的有關思路和建議,也有粵港澳大灣區龍獅匯演嘉年華,展示龍獅文化及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還有來自9+2城市的400多隻龍獅舞動香江、共慶回歸。我們希望透過這些慶祝活動,讓大家共同感受回歸紀念日的喜慶氛圍,更重要的是凝聚港澳和內地各方的力量,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的建設。
 
  藉此機會,我謹代表籌委會對支持舉辦本次“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  龍獅匯演嘉年華”活動的各主辦、協辦和支持機構表示感謝!
 
  最後,祝願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攜手同行,再創輝煌,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謝謝大家!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