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 科技展

執行主席 鄭耀棠 致辭稿

尊敬的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

      中央人民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張曉明主任、林武和譚鐵牛副主任、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書記處書記束為先生、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張建恒先生、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活動籌委會首席會長黃敏利先生、

               3位航天員、4位國寶級航天科技專家、

各位 台上台下尊敬的嘉賓、朋友、同學,大家下午好﹗

  再過兩天就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大日子﹗為慶祝這個大日子,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自今年3月起至12月底,前所未有地在全港各區舉辦530多項大小型慶祝活動,其中全港層面有50多項,地區層面有480多項,預計有超過100萬人次參與,參與活動的團體多達3000多個。慶委會籌備這麼多不同類型的慶祝活動,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香港帶來歡樂,注入正能量,與全港市民一同慶祝,歡度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大喜日子。

  在500多項慶祝活動當中,今天開幕的「創科驅動成就夢想」科技展絕對是焦點所在。中國航天事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邁向世界航天強國,每一項成就的背後都是無數航天英雄和航天人的默默付出,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祟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這次科技展覆蓋維園6個球場。1號場有新一代文化協會,展示香港青少年研發的創新科技發明;2-3號場有亞洲機器人聯盟,舉辦機器人比賽、人機羽毛球賽體驗、無人機表演等活動,讓市民在參觀之餘,還可親自與機器人進行一場羽毛球較量;4-6號場有中國科學技術協會「航天放飛中國夢」航天科普展區,展示長征一號火箭、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太空船返回艙、空間站模型等珍貴的中國航天科技展品。整個科技展充分展示出國家的科技成就及香港新一代的創科精神,期望通過展覽一來喚起市民對創新科技的關注。

  慶委會自2006年10月成立以來,一直致力組織本港各界人士,籌辦各類慶祝節日的典禮活動。而每一個活動的成功,都有賴在場各位及全港市民的投入和支持。

  藉此機會,我代表慶委會感謝中聯辦和特區政府對我們工作的高度重視﹗感謝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亞洲機器人聯盟和新一化文化協會等合辦機構、協辦機構、支持機構和鳴謝機構的大力支持﹗感謝籌委會各位會長積極捐款、出錢出力﹗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慶委會由6月29日至7月3日還將在紅磡體育館舉辦一連串表演晚會。「風情絲路彩墨香江」當代名家作品展和「港蒙倩影」兩地攝影比賽暨聯展亦將於6月28日至7月4日在中央圖書館舉行。

  回歸20周年是香港的大事件,希望大家感受到歡樂氣氛,共慶香港的生日,多謝大家﹗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