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

新聞稿

      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在中央支持下,憑着堅毅不屈的精神乘風破浪,不斷戰勝各種困難,取得了驕人的成就。2022年對香港而言是實現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而今年的七一尤其特別,既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也是新一屆特區政府履新的日子。這對國家、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都極富意義;為此,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將陸續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與全港市民共同分享回歸喜悅。

      6月28日(星期二)上午,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為之後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拉開帷幕。

      出席啟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副部長張昭、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勛、港島工作部社工處處長溫汝恩,以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籌委會會長陳鴻道、范榮彰、梁麟等香港特區政府官員、中央駐港機構代表、政商界領袖以及各界代表等近百人。啟動儀式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譚錦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籌委會會長陳鴻道先後在儀式上致辭。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譚錦球主席在視頻致辭中表示,25年間,「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令香港在祖國的支持下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各方面均取得長足進步;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就新形勢下堅持「一國兩制」方針等重大問題作出重要論述,更爲香港各方面發展提供根本保障。

      他指出過去幾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但前有風浪,後有港灣,中央堅持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果斷出手穩住香港大局。制定港區國安法、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無不體現著中央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和中央對香港民生福祉的堅決維護。事實已充分證明,作為一項前無古人的開創性事業,「一國兩制」一以貫之地帶領香港,與時俱進、開拓前行。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張趙凱渝署長在致辭中提到回歸以來,香港能夠跨越難關,除了國家支持、市民奮進向前外,實有賴社會各界群策群力。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一直積極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是堅實的好夥伴。慶委會的五十多個團體成員,全是能代表本港社會各界的精英。慶委會舉辦的活動早已成為回歸紀念的重點節目,每年都吸引不少的市民參與,與眾同樂之餘,亦弘揚愛國愛港精神,促進社區和諧共融,別具意義。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籌委會陳鴻道會長在致辭中提到每年的七一都是香港回顧過去,憧憬未來的特別時刻。站在回歸25周年的新歷史節點上,今天更承載了里程碑一般的意義。他表示回歸祖國25年的香港,正像年輕人一樣意氣風發,因此也更應堅定對「一國兩制」和香港前景的信心,讓市民安居樂業,讓社會團結共融,還應更加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啟動儀式結束後,由一眾青年人獻唱,與在場嘉賓一道,共同表達對祖國對香港的美好祝願。大會宣傳開蓬巴士和的士車隊隨即走訪港九新界各區,為全港各區增添喜慶氣氛、共慶回歸。

      此外,維園以慶回歸為主題設置不同類型的大型展示打卡裝置,如大型國旗及區旗展示、創意燈光裝置、水幕特效展示及特色打卡點等,並將一連6日免費開放給公眾,讓市民參觀遊覽拍照。25輛特別版巴士、10輛特別版電車聯合25艘懸掛國旗、區旗的大型漁船亦在維港進行巡遊慶祝,寓意在中央政府領導下,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走向新時代的征程。慶委會與眾多愛國愛港團體一起、與廣大市民一道,共同分享回歸的喜悅歡樂。

      再過三天就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這25年來,香港依託祖國、面向世界,保持了長期的繁榮、穩定與發展,我們堅信,在中央的堅定支持下,櫛風沐雨後的「東方明珠」定能更加璀璨奪目。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譚錦球主席視頻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張趙凱渝署長致辭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籌委會陳鴻道會長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副部長張昭、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勛、港島工作部社工處處長溫汝恩,以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籌委會會長陳鴻道、范榮彰、梁麟等嘉賓共同啟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系列活動

現場與會嘉賓合影留念

一眾青年人獻唱,表達對祖國對香港的美好祝願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籌委會范榮彰會長接受訪問

25輛標有1997至2022年份的特別版的士與開篷巴士整裝待發

大會宣傳開蓬巴士與二十五架的士環港島遊,共慶回歸

25艘懸掛國旗區旗的漁船在維港進行巡遊慶祝

巡遊漁船佈置均以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為主題,共賀回歸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