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

林鄭月娥致辭稿

(2018-07-01)

  王主任、譚司令員、趙副特派員、鄭耀棠主席、張廣軍首席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好高興今日能夠參加這個盛會,同大家一起為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的一系列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一周年活動揭開序幕。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一年以來,特區政府成功落實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更致力維護人權、法治、廉潔、自由、民主等核心價值,使香港在亞洲以至全世界都佔有優勢,並保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回歸以來,香港能夠把握機遇,不斷向前,除了是得到國家的全力支持外,更有賴社會各界的同心協力,積極支持特區政府有效施政。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對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一向不遺餘力。慶委會由四十多個代表本港社會各界的團體組成,成員來自不同界別,人才濟濟,每年舉辦各類大型慶祝活動,把回歸的歡樂帶到香港每一個角落。慶委會的活動現已成為回歸紀念的大型亮點節目,每年都吸引不少市民參與,與眾同樂之餘,亦凝聚力量,弘揚愛國愛港精神,非常有意義。
 
  今年,慶委會以粵港澳大灣區爲主題,舉辦一系列慶回歸活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是國家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並已寫入中共十九大報告和政府工作報告。推進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不單有利於深化內地和港澳的交流合作,對港澳參與國家發展策略,提升競爭力,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更具有重大意義。所以,我希望有更多香港優勢產業能夠落戶大灣區,推動大灣區各城市互補發展,將大灣區建設成世界級灣區。相信大家參與慶委會的一系列慶祝活動後,會對粵港澳大灣區有更多的了解。
 
  最後,我謹祝願香港繼續欣欣向榮、社會各界團結共融、市民安居樂業。多謝大家。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