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運動員與羽毛球機械人切磋球技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629日至今天(72日)在維園舉辦「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其中「羽毛球人與機械互動體驗」是其中一個焦點展區。

羽毛球機械人是全球首款「運動陪伴系列」智慧型機械人,配備自主定位系統,可以捕捉高速移動的目標,同時具備主動避障、多機協同等技術。羽毛球機械人由一個運動底盤和橫豎兩個方向的球拍組成,配上兩個感應器,能對快速移動的羽毛球作準確的定位,並快速處理資訊,在1秒內做出相應的揮拍動作。

為了提升市民對創科及運動的興趣,慶委會邀請了本地青少年羽毛球代表與機械人切磋競技,分別是:陳延澤(2017德國青少年賽男單第五名、2017荷蘭青少年賽男單第二名)、李澤偉(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男子團體第七名、2014世界青少年錦標賽混合團體第八名)、楊芯宜(2016亞洲青少年錦標賽 19歲以下)混合團體第五名)、周景苓(2015亞洲青少年錦標賽U19混合團體第五名)。

陳延澤驚訝羽毛球機械人能準確判斷羽毛球的位置,並能迅速作出回應動作,他認為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未來說不定可以研發出一部羽毛球界的“Alfago”,打遍天下無敵手。不過,陳延澤認為無論科技有多進步,仍無法取代運動是以人為本的基礎。

慶委會期待科技展提升市民對創科的興趣,希望大家能把握科技展今天最後的展期,到維園參觀,一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

 

 

  羽毛球賽吸引遊人衆多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