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

活動圓滿結束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在6月30日至7月2日一連三日假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 龍獅匯演嘉年華」今天圓滿結束。慶委會發言人今天傍晚表示,三天的活動入場人數理想,截至今天下午六時,共接近8萬人次入場。
 
  今年維園1-4號足球場展出的「龍獅匯演嘉年華」中,展出有來自大灣區9+2城市的、總數逾百多頭醒獅、金龍等在內的瑞獸。在7月1日的「粵港澳大灣區慶回歸龍獅大巡遊」更有超過400頭的瑞獸參與,由鰂魚涌公園出發,巡遊至維園,接受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一眾主禮嘉賓的檢閱。部分瑞獸更是為今次的活動而特製,例如「八仙金龍船」,就是寓意八仙坐著龍船來慶賀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的大日子。在7月1日,除有龍獅巡遊,更有多間獅館一起擺出了「四海同心」青陣,寓意「粵港澳大灣區」四海同心,一起「拍住上」!
 
  而在5-6號足球場展出的「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一共有16個團體機構參與展出,既有廣東省社會科學院展出對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的研究成果,華南理工大學展出的無人機、機器人等創科產品,同時亦有如工聯會、民建聯、新民黨、經民聯、香港廣州社團總會、香港佛山社團總會等社團政團展出的攤位,讓市民多認識大灣區,參與互動大灣區建設。
 
  發言人表示,這三天到來參與的市民,有不少都是一家大細,有家長更是特地帶小朋友來認識「大灣區」的發展策略和規劃;亦有部分家長帶小朋友來參觀傳統的龍獅文化。不過,由於醒獅、金龍等的道具不能濕水,加上今天天文台曾發出了黃色暴雨及雷暴警告,因此阻滯了部分的表演空間,但亦無礙市民參與的熱情。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